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现在位置:首页 > 人才招聘 > 人才招聘
中巴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研究人员招聘
2016-01-19 | 【     】【打印】【关闭

  中国-巴西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是依托中国科学院,挂靠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通过国际合作与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联合建立的非法人机构。

  联合实验室于2014年8月揭牌成立,负责西半球子午链的联合观测和数据汇交,利用中巴地理位置在地球上正好处于共轭对称的天然优势,与子午工程台站一起开展东西半球低纬地区近地空间环境的探测与研究,着重研究两个地区近地空间环境的区域性差异及对空间天气事件的响应过程的异同,认知灾害性天气事件在地球空间的因果链演化过程、赤道及低纬电离层特性、中高层大气波动与下层大气耦合过程等关键科学问题。

  联合实验室设在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总部,主要包括办公室、数据中心、联合演示大厅等。2016年联合实验室还将在Santa Maria野外台站布局激光雷达、数字测高仪、电离层GPS-TEC和磁通门磁力仪四台套监测设备。

  根据联合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和科研需要,现拟招聘空间天气领域研究人员2~4名,利用多种地基观测数据与联测数据进行中高层大气、电离层大气研究,工作地点为巴西圣保罗。

  1. 岗位要求:

  应聘者应具有空间天气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副研究员以上职称或国内同等职称,有较高的国际交流能力与经验,在学术上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与巴西空间天气领域有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具有丰富的激光雷达、数字测高仪等数据分析与研究经验的研究人员优先。

  研究人员每年需发表至少1篇SCI文章,署名单位为中巴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

  研究人员聘期内连续驻巴西工作的时间不低于3个月,驻外计划应根据联合实验室的建设进度与研究需求制定。

  应聘者应具备英文沟通交流能力,性格乐观,具备良好的合作精神与团队精神。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能适应海外独立生活,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岁。

  2. 待遇及保障

  联合实验室研究人员聘用期限为一年,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进行项目聘用。期满后可根据实验室研究需要与研究者的工作成效续签。

  联合实验室为长期工作的研究人员提供工作场所、设施和住房,购买巴西当地医疗与意外伤害险,并依照中科院境外机构相关管理办法和标准,根据研究者职称与在巴西工作的时间,发放海外工作补贴。

  联合实验室按照国家因公出访的相关办法与标准,支持研究人员往返巴西的国际旅费。

  3. 应聘方式

  应聘材料:简历、学历学位证明、发表学术论文清单,及其它支撑材料。

  请将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学历学位证明只需扫描件)发至: lxy@nssc.ac.cn,本招聘不设关门时间。

  联合实验室将对申请材料进行筛选,并根据联合实验室工作计划及候选人情况安排访学计划。

  如需咨询该岗位申请及联合实验室的其它事项,欢迎联系国际子午圈办公室(010-62582768,lxy@nssc.ac.cn,李晓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