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每月一书
【10月推荐】
【9月推荐】
【8月推荐】
【7月推荐】
【6月推荐】
【5月推介】
【4月推介】
【3月推介】
【2月推介】
【1月推介】
【12月推介】
关于设立每月一书的说明
现在位置:首页 > 每月一书 > 【6月推荐】
  【6月推荐】
《国际空间合作:欧洲空间局范例》

  书名:国际空间合作:欧洲空间局范例

  作者:罗格·博奈、维托里·曼诺/著,李磊/译,吴季/校。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月

  内容简介:

  《国际空间合作:欧洲空间局范例》描述了国际空间合作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特例——欧洲空间局(简称欧空局)的故事。

  本书的两位作者,曾是欧洲空间局内部人士的罗格·博奈和维托里·曼诺将带领我们去认识欧洲空间局,包括其前身欧洲空间研究组织,了解其如何应对最初的难题,以及日常如何运作。书中追溯了欧洲空间局的项目、设施、能力的发展过程及其科学、技术、工业及政治方面政策和目标的制定。着眼未来全球空间活动,作者详细介绍了欧洲空间局与其成员国及其他国家,特别是与美国的关系。书中通过对两个具体项目——“尤利西斯”任务和国际空间站项目的介绍,阐述了欧洲空间局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之问的合作历程,着重介绍了拥有不同决策机构和政治制度的合作方在开展合作时的经验和教训。书中收录了众多图表及空间科学领域主要名人的轶事,并将作者的个人回忆、历史和解读穿插其中,语言生动活泼,资料翔实丰富。

  本书还分析了未来世界格局中欧空局发展的新形势和新定位,并提出应以积极开放的姿态面对中国、日本等国家在空间领域的崛起。本书对开展科学和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研究作出了有益的贡献,并指明了未来国际合作的道路。

购买链接:当当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