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科普文章
微信公众订阅号
空间科学基础知识
前沿扫描
各国空间政策
专家文章
现在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 前沿扫描
NASA WFIRST望远镜预计于2024年发射升空
2016-01-29 |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国家航天局网站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JWST)之后将在2018年启动新的任务,称为“宽视场红外巡天望远镜”(Wide-Field Infrared Survey Telescope, WFIRST),开始调查宇宙中的暗能量。预计在2024年开始进入轨道运行,目前正在研究如何选着望远镜平台。

  WFIRST的优势是其拥有巨大的视野,直径达到2.4米,能够比之前的任何天文台覆盖更多的区域,在红外调查领域显示其重要性。

  目前NASA预计将在宽视场红外巡天望远镜上使用日冕仪,允许对其他天体进行观测,了解这些行星的基本情况。

  NASA准备使用美国国家侦查局(National Reconnaissance Office, NRO)的望远镜,前几年已经送给了NASA,这具望远镜要重铺上先进的镜面,增加仪器和电子产品。NRO居然给了NASA两架望远镜,目前第二个将被作为WFIRST备份星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