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科普文章
微信公众订阅号
空间科学基础知识
前沿扫描
各国空间政策
专家文章
现在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 前沿扫描
印度“曼加里安”火星探测器任务延长
2015-06-29 | 【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网

  印度科学家近日表示,由于燃料充足,印度“曼加里安”号(Mangalyaan)火星探测器的探测任务将延长。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席基兰·库马尔26日表示,这枚低成本的火星探测器仍有45公斤燃料,“我们很少使用燃料,燃料的需求非常低,这将可能会使‘曼加里安’号寿命维持许多年”。

  库马尔解释说,火星探测器从发射到进入轨道,可能会面临许多困难。在这种状况下它会消耗更多燃料。然而这次火星发射“没有任何突发事故,也没有故障”。他表示,印度科学家“甚至为发射探测器可能出现的错误留有余地,但这也没有发生”。

  “曼加里安”号于2013年11月发射升空,在2014年9月抵达火星轨道。该火星探测器原定于今年3月24日完成使命,由于燃料充足,印度空间研究组织3月宣布将其工作年限延长6个月。现在,印度科学家比3月时更为乐观。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