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科普文章
微信公众订阅号
空间科学基础知识
前沿扫描
各国空间政策
专家文章
现在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 前沿扫描
美韩举行首次空间政策对话
2015-01-22 |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信息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9日表示,韩国和美国第一次就日益增长的空间碎片问题与如何加强合作举行了会谈。

  这场所谓的空间政策对话于1月8日在华盛顿举行,韩美官员就双方如何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交换了意见。1月初,韩国卫星险些与空间碎片碰撞。韩国外交部表示,双方就日益增多的太空垃圾造成的严重威胁交换了观点,并讨论了如何应对这个问题。

  本次会议前,韩美曾于2014年4月和11月举行峰会。两国将加强伙伴关系,在各种全球问题上开展合作。韩美双方同意将在2016年举行第二次空间政策对话。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