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空间科学卫星系列 > 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 > 最新进展

SMILE工程研制总要求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23 | 【打印】【关闭】

  2017年1月19日 ,SMILE卫星工程总体组织召开了工程研制总要求评审会。中科院军工项目监理部、卫星系统、科学应用系统、测控系统以及地面支撑系统的代表和专家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工程总师叶培建院士担任评审组组长。

  会上,评审组及各系统代表对工程研制总要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SMILE卫星工程研制总要求制定了明确的工程任务总体要求;各系统指标和接口明确、任务分解合理;对工程研制提出了质量、可靠性和安全性的要求;工程进度安排合理可行,可以保障工程总目标的实现。评审组同意通过评审。

  SMILE卫星工程研制总要求是SMILE工程研制的顶层技术文件,该文件的制定将正式确定工程任务和各系统的技术指标要求,是后续研制工作的考核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