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我们

空间环境探测研究室副高级科技岗位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6-01-11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空间环境探测研究室因工作需要,经所务会批准,在所内公开招聘副高级科技岗位2名。

一、低能粒子探测物理设计副研究员岗

1、    岗位职责:负责低能带电粒子和空间等离子体探测的调研、物理仿真和技术方案设计,负责相关传感器的研制和测试,负责整机的定标和探测器的在轨测试。参加探测器研制的相关工作,以及研究室安排的其它工作。

2、    岗位要求:物理基础扎实,掌握低能带电粒子或等离子体探测技术,具备一定的航天产品研制经历。能胜任空间低能带电粒子和空间等离子体探测物理仿真、探测仪器设计、数据处理等工作。

3、    应聘条件:硕士以上学位,独立承担过相关专业的科学研究工作,并做出一定的成绩。有较好的协作精神。外语能力能满足工作需要。

二、次声探测研制负责人高级工程师或高级实验师岗

1、岗位职责:负责次声探测系统及相关项目的申请、组织研制、测试和交付验收等工作。参加研究室或课题组安排的其它工作。

2、岗位要求:具有良好的电子学基础,具备次声测仪器开发研制经验。能独立完成次声项目的申请和项目的组织研制等工作。

3、应聘条件:高级工程师岗要求本科以上学位。高级实验师要求大专以上学历。独立承担过相关专业的科学研究和组织管理工作,并做出一定的成绩。有较好的协作精神和外协能力。外语能力能满足工作需要。

三、招聘方式及程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凡符合应聘条件者均可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为2006113日中午

      2、报名者尽快与王世金、梁金宝、史春艳等联系,确认后提交《应聘申请表》(下载网址:www.cssar.ac.cn);同时到人力资源处进行资格审查。

   3、资格审查合格者参加竞聘考核;

       4、通过竞聘考核具备资格者,将上报所务会。 

四、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空间环境探测研究室

联系人:王世金   史春艳   电话:62582600   传真:626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