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欧空局副局长Alvaro Gimenez到访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03 | 【打印】【关闭】

  2月28日,欧洲空间局主管空间科学的副局长Alvaro Gimenez一行三人访问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心主任吴季、副主任王赤共同接待了欧空局代表团,双方就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工程(SMILE)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欧方介绍了SMILE任务已获得欧洲委员会批准立项的进展情况。空间中心SMILE卫星工程总体办公室通报了SMILE国际科学工作组第8次会议进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还就其它中欧合作中共同关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双方拟于5月份在伦敦举行第13届中欧空间科学双边研讨会,就双方合作进展和未来合作意向展开深入讨论,并计划在中科院-欧空局空间合作协议的框架下签署SMILE项目的执行协议,正式确立合作与协调机制。

  (供稿:国际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