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卢森堡政府空间代表团访问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23 | 【打印】【关闭】

  119日,应中心主任吴季的邀请,卢森堡政府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总部。 

  吴季主任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中心国际合作办向卢森堡代表团介绍了中心与空间科学任务的基本情况。卢森堡经济部科研、知识产权与新技术司司长Mario Grotz对吴季主任的邀请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在空间领域进行合作的意向。卢森堡经济部空间事务主任Marc Serres和副主任Mathias Link介绍了卢森堡空间活动的发展和现状,并着重介绍了卢森堡政府倡导的空间资源计划。卢森堡政府“空间资源计划”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Georges Schmit介绍了目前“空间资源计划”的进展情况。双方就空间资源利用可能涉及的科学、技术、法律等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并同意将进一步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会后,卢森堡代表团参观了中心空间科学任务大厅和可靠性实验室。

  (供稿:国际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