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公告栏
公告栏
学术活动
现在位置:首页 > 公告栏 > 公告栏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第十届乒乓球团体赛通知
2015-09-28 | 【     】【打印】【关闭

  一、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工会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团委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生会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乒乓球协会 

  二、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151026-30日中午1210-1400

  比赛地点:309楼地下乒乓球活动室 

  三、参赛对象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职员工和在读学生。 

  四、比赛项目

  比赛为团体赛。 

  五、报名办法

  1. 每个分工会可报一~三支球队。各代表队由所在分工会组织报名。

  2.每队限报领队1人(可兼职运动员),运动员5人(至少含一名女选手),男女替补各一名(也可不报替补),严禁一名选手(含领队)同时代表多支队参赛,一经发现,代表参加的所有比赛记0:3负。

  3. 报名截至时间:20151016日。

  4. 报名方式:各参赛队需由领队写好参赛人员名单,发送至以下邮箱sunweiying@mirslab.cn或者xlchen@nssc.ac.cn

  六、竞赛办法

  1.竞赛方法:团体赛分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阶段和决赛阶段。预赛阶段拟分为4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2名出线。然后进行841/4比赛,采用交叉淘汰制,决出四强;决赛阶段由预赛产生的四支球队进行淘汰赛。比赛的分组情况由赛前的抽签决定,抽签后不得更改。

  3.比赛用球:使用中国乒协批准的白色40+毫米直径的乒乓球。请参赛运动员不得穿白色上衣。

  4.团体赛赛制:进行四场单打和一场双打,第一、三、五场为男子单打,第二场为女子单打,第四场为双打;五场三胜制;小组循环赛,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8强赛至冠亚军争夺赛,每场比赛均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局比赛采用11分制。

  5.团体赛形式:每队出场比赛5人:含一名女队员;其中仅允许一名队员兼双打,女选手可以代替男选手参加比赛,但是男女比赛不让分。

  6.团体比赛程序:所有出场运动员应出自团体报名表。由领队提交给裁判长或其代理人该队队员出场顺序名单,队员出场顺序在该场次比赛中不得更改;比赛前,裁判不得公开参赛双方的排阵情况;如有一方参赛队比分到3,比赛终止。 

  七、奖项设置

  所有参赛队员都有纪念品,冠军有流动奖杯。

  八、注意事项

  1.请参赛队1200准时到场签到,1210准时开始比赛,比赛开始十分钟未到按弃权论。

  2.球拍两面必须以红黑两色加以区分;背面没有覆盖物的球拍,背面不得击球。

  3.服从裁判,发生争议,由总裁判长协调解决。 

  九、关于判罚尺度的相关说明

  1.比赛过程中如受到干扰,裁判应中断比赛,判重新发球。

  2.对于发球失误的判罚不以是否触球定,以是否有挥拍击球动作定。

  3.在比赛过程中,除持拍手前臂以下部分外,凡出现身体触台,均判罚失分。 

  十、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乒乓球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