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公告栏
公告栏
学术活动
现在位置:首页 > 公告栏 > 公告栏
关于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5-03-02 | 【     】【打印】【关闭

中心各研究室:

  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奖励工作重点:一是培育高端产业发展新优势,重点奖励落实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在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方面发挥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的科技成果;二是破解城市发展难题,重点奖励在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通过科技创新治理“城市病”的科技成果以及促进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的科技成果;三是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重点奖励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产生的科技成果,关注人才团队及其创新成果。

  2、申报办法:申报单位通过“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推荐系统” (见网址:http://www.bjjlb.org.cn)组织申报推荐。“推荐系统”将于3月9日开通,具体操作步骤请阅读《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推荐系统使用说明》(附件1)。

  3、申报要求:申报奖励的项目需提前在北京市奖励办进行科技成果登记,截止日期为3月31日,具体请见《2015年度科技成果登记工作要求》(附件2);申报项目要求整体应用1年以上(基础研究类公开发表的论文著作、科普类作品发表要求1年以上),时间节点为2014年3月31日;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审批或许可的项目,应在2014年3月31日前获得主管行政机关的批准;推荐项目所含技术内容(包括创新点、发现点及其支撑材料)应未在国家奖、北京市或其他省部级获奖项目中使用过,也不能在同一年度申报推荐省部级及以上政府奖励项目中重复使用;每位申报人只能作为一个推荐项目的前三候选人参加本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的评审。

  4、申报推荐书填写要求:申报项目应按照《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手册》(附件3)要求,依所选择的项目类别按各类申报推荐书规定的格式、栏目如实、全面填写。申报推荐类别分为技术开发类、技术发明类、社会公益类、重大工程类、基础研究类、软科学类、科学技术普及类等七类。

  5、申报材料要求:书面推荐书1套(原件),与系统填报内容完全一致,申报材料主件从“推荐系统”导出,需带有水印,附件不超过60页;申报推荐书主件及附件合订成册(不需另加封面,用彩页隔开),装入纸质档案袋,并在档案袋封面加贴“装袋标识”(装袋标识从“推荐系统”导出)。

  6、推荐截止时间:网络推荐工作的截止时间为2015年4月7日中午12时;书面推荐材料报送日期为2015年4月16日-17日。

  如在“推荐系统”的填报中遇到问题,可以联系申报推荐系统技术支持电话:58858688转830。

  请研究室认真梳理项目,积极申报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联系人:张红梅

  联系方式:62586512,zhanghm@nssc.ac.cn 

  附件:1、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推荐系统使用说明

  2、2015年度科技成果登记工作要求

  3、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手册

  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处

  2015年3月2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